【共建进餐厅】饮食中心与国际教育学院,包饺子体验共谱中外情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4月19日-20日,饮食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shewai预科师生携手共同打造了一场中外交融的“文化盛宴”——包饺子活动。
为丰富留学生课堂教学内容,国际教育学院Shewai预科特意与饮食中心学子真味饺子园携手组织留学生体验包饺子活动,让学生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物质文化和兼容并包的文化内涵。
雪花纷飞舞,皎月平空见。师生们纷纷撸起袖子,从和面到拌馅,从揪面团到擀皮,兴致不曾减弱。到了包饺子环节,“孩子们,馅儿来了!”食堂阿姨端出来了已经拌好的馅儿。
包饺子重在一个“包”字。在活动上,食堂阿姨和同学们一起包了起来,并向同学们做起了示范,“包饺子也是一个技术活,薄了会露馅儿,厚了不易熟。所以我们一般选择依次轻轻地沿着封口处掐一圈,锁住饺子馅儿,不然它跑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懂了,但是在包的时候,手法仍略显生疏,但是他们仍然热情不减。
随着饺子的下锅,紧接着,就到了活动最高潮的时刻——吃饺子。刚出锅的饺子端了出来,同学们纷纷凑了过去,急着想尝尝自己亲自动手做的饺子。“孩子们,小心点,别烫着!”阿姨提醒道。
“自己做的饺子,就算再难吃,也觉得好吃!”一位男同学嘻嘻地笑着说。
“阿姨,你也来尝尝我做的饺子!”一位女同学正夹着饺子往照看学生们吃饺子的阿姨嘴里送。
“不错,这个饺子不错,这个活动也不错!既有趣又有吃的,呵呵呵,重点是自己又会了一项新技能——包饺子。”一位男同学擦着嘴角说。
……
在一起快快乐乐包饺子的同时,还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中文水平和汉语交流能力。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谊。让在校的学生开开心心学到东西也是我们饮食人的追求。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饮食中心会一如既往地与各院系开展共建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体验到美食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