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年 走龙江看发展”——统一战线成员参观调研我省装备制造业企业

2018-10-08 16:49

        928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参观调研我省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这是由党委统战部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走龙江看发展”系列活动,本次参观的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和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校组织部副部长,平房区副区长(挂职)黄晓伟陪同参观。

   大家来到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作为长安福特在中国的三大基地之一,也是黑龙江省重点项目。公司拥有福特诸多世界顶尖技术和全球领先的制造工艺。在总装车间,大家不但了解了现代化汽车的安装步骤,在参观的沿途发现了工人们用汽车的安装扣拼成的福特汽车;为厂内运输器充电桩设计的“绿化小家”,一幅幅字画,一面面励志的文化墙,还有厂区内随处可见的温馨的小组会议室等等,每一个精心的制作无不体现着福特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

   随后参观了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哈飞”)的展览馆,在展馆中,大家了解了中航哈飞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了一个高科技国有企业的艰苦奋斗史和辉煌的发展史,航空工业哈飞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直升机、通用飞机、先进复合材料构件的主要研发制造基地。航空工业哈飞历史上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架直升机直5、第一架轻型喷气轰炸机轰5、第一架大型水上反潜轰炸机水轰5等机型。

   参观结束,大家对我省装备制造业40年来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我国家和我省的装备制造业输送更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