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曲水流觞 饮流怀源 —— 趣味流体力学

时间 2021年05月09日 18:30 - 19:30
地点 哈工大二校区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5报告
网址

一、时间:202159日(周日) 18:30-19:30

二、地点:哈工大二校区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5报告厅

三、主讲人:曹慧哲

四、主讲人介绍:

曹慧哲,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以及企业横向课题等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发明人授权国家专利4项,参编教材多本及国家、部委标准多部。从事本科生的水力学、流体力学、流体输配管网和研究生的网络理论与水力瞬变过程等课程教学,获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第三届教学新秀奖和第十二届教学优秀奖。   

五、内容简介:

 呼吸的空气and饮用的水是与我们相随相伴一生的流体,你也很难想象一个风景名胜之地没有了水的灵韵and气的清新会怎样?

流体的流动过程不但构成了大气环流and江河流动,更是在现代工业and农业的角角落落伴随着物质的迁移和能量的转换;流体是媒介and动力,室内空气品质的提升、节能降耗中的重点对象。

问道都江堰,解密高尔夫;

三峡探船闸,歼十超音速;

运河故道忙调水,南水北调谱新篇;

铜壶滴漏来计时,疫苗车间寻负压。

请走进“曲水流觞  饮流怀源”的讲座,让我们一起来探秘“趣味流体力学”

 

                         主办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