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程永攀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15:00 - 16:00
地点 明德楼C1116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现任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获得者程永攀教授将于2018年10月12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

      题目:液滴在热壁上铺展的动力学研究

      时间:20181012(周五)15:00-16:00

      地点:明德楼C1116

      报告摘要:

  液滴冲击冷却由于其优良的传热性能,在电子器件冷却、冷凝器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传热过程中温度场的变化对于液滴在固体壁面的铺展具有很大的影响。本报告我们将介绍通过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温度场对液滴铺展特性的影响;通过对移动接触线理论的分析,建立起热壁上液滴铺展的动力学模型,准确预测液滴铺展过程中的第一、二阶段断裂等现象,此方面的研究为深入认识液滴的冲击冷却过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个人介绍

  程永攀,现任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玛丽居里学者。分别在2001年和2004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而后留校任Research Fellow。2014年加入华北电力大学,2015-2017年在欧盟“玛丽居里”基金的资助下,赴英国开展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多相流动及传热中的多物理场及多尺度耦合方面的研究,在Physics of Fluids, Int. J. Heat and Mass Transfer,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基金,并作为学术骨干参与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