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十九大精神,扬青春活力】17级硕士五支部举办党知识竞赛

 12月17日晚,土木学院17级硕士五支部在图书馆101室成功举办了党上午理论知识问答比赛,本次知识竞赛以新颖的形式加深了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的学习,问答同时穿插红歌对唱等轻松有趣的环节,以更为多样、更能为年轻人所接受的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促使学生党员时时关注大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知识竞赛开场环节

本次知识竞赛由组织委员金钰主持,由闫江男、董尧等六位女同学作“守关关主”,每位“关主”提问相应类别问题,六组问题的主题分别是:“我知党章”(党章知识问答)、“知史明鉴”(党史知识问答)、“时代传承”(十九大知识问答)、“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接力)、“腹有诗书”(描述党伟大历程诗词问答)、“身体力行”(为实现奋斗目标的素质基础)。其余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分成四组进行闯关,先是由组内商议答题顺序,闯关成功后方可进入下一轮问答,中间设有场外求助等趣味环节,闯关失败后设有“复活”机会,通过阐述对党的认识从而获得同学认可方能“复活”成功,求助与复活每组只有一次机会。与此同时,党支部还准备了一些小奖品,闯关成功后即有机会抽取奖品。现场活动氛围十分积极,同学们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关主”提问,同学作答环节

问题涉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地点、参会人数”、“毛泽东同志《论持久战》的提出”等基础知识,也涉及到“我国社会矛盾转化”、“改善民生‘七个所’指代内容”等新时代开拓的新问题,同时也提到“入党动机”、“反腐败的三个坚持”等党的建设问题……在作答环节同学都对相应问题积极思考,有些同学的理论知识十分扎实,回答准确迅速,有些同学在“时代传承”环节回答与时俱进的党有关知识时显得颇为费力,这也表明理论学习需要紧扣时代命脉,同时也体现了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能够让同学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入诗词、歌曲等活泼元素,使大家意识到作为历史使命的接班人,在实现伟大目标的过程中同样需要以多种文艺形式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软实力作为支撑,才能更好地团结一心、大步向前。

 最后,由支部书记闫江男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向全体党员同学倡议不要将党的知识学习作为一种负担,学习形式可以有很多种,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同学今后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为提高支部凝聚力,班级凝聚力一起加油!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