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733001团支部组织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为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学习贯彻哈工大历史前辈身上传达出来的哈工大精神,2018421日上午,在团支书于海岩的带领下,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733001团支部开展了哈工大博物馆的参观活动。

哈工大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与交流为一体的博物馆,它历尽百年沧桑,见证着哈工大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壮大。走进博物馆,顿时一股学术的气息扑面而来,正对着我们的是序厅“学子林”,一个个哈工大学子精神焕发,昂首伫立。走进校史展厅,深入到历史的长河,我们看到了哈工大的前世今生。1920年建校,始名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1928年正式定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随着时间的流逝,经过一代代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式的奋斗,哈工大戴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光环。步入光荣革命展厅,我们又会骄傲地发现哈工大不仅仅是工程师的摇篮,也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哈工大的进步学生参加反帝救国斗争,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走进科研成果展厅,一个个航天模型无不彰显着哈工大人的创新精神,一册册精细计划书背后凝聚的是哈工大人的严谨态度,一个个哈工大人身上都闪烁着哈工大精神的光芒……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到漫漫发展路上,哈工大人用汗水书写哈工大的每一份荣誉,激励我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做下一代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