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8-05-02 16:27

 4月25日,由土木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主办的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在土木学院402、502顺利进行。

土木学院本科生办副主任赵亚丁教授、高小建教授、周春圣副教授以及第四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的参赛选手出席选拔赛并担任评委。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共有18组参赛选手。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的设计主题是:C35大流态混凝土,采用机制砂,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
基于此主题,参赛选手经过周密的准备前来参加选拔赛第一次选拔答辩。此次答辩内容主要为赛题理解、队员构成及方案设想三部分内容 。参赛选手围绕这三个主要内容,在查阅了大量文献和经过认真构思后,在答辩会上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设计方案——主要配合比,而且有的小队依据不同资料提出了不止一个方案。老师针对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方案的可行的部分,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正的建议。答辩结束时,老师做了总结,对同学们的悉心准备持以肯定并对选手们在今后的参赛准备抱以期待。
此次选拔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大家针对C35大流态混凝土学习交流的盛会,18支队伍都有收获颇多,希望参赛选手在后续的选拔中继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的技能,体会土木工程专业的魅力。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