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各院系、项目负责人: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已公布,立项清单已转发各院系科研秘书处。请获资助项目负责人注意查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学部的邮件通知,及时登录ISIS系统(http://isisn.nsfc.gov.cn)查阅获资助项目批准通知书并填写资助项目计划书。现将有关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要求

      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交和报送计划书截止时间节点如下:

      1、提交计划书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9日16点(视为计划书正式提交时间);

      2、提交计划书电子修改版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6日16点;

      3、各学院集中报送计划书纸质版时间为2018年9月19日1:30-4:30(项目负责人向学院提交计划书纸质版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4、根据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逾期未提交项目计划书且在规定期限内未说明理由的,视为放弃接受资助。

      请各项目负责人按照以上规定及时提交计划书电子版,并报送计划书纸质版。

      二、计划书的审核流程

      1、学校审核后提交国家基金委相应科学部(以下简称科学部),科学部同期进行计划书电子版(首次提交版本)审核工作。

      2、对于审核未通过的计划书,将退回项目负责人重新修改。

      3、项目负责人在计划书电子版通过科学部审核后开始打印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二份、双面打印、计划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内容应当保证一致),负责人签名并盖好财务章后将纸质计划任务书报送至学院。(负责人需注意在“预算说明书页”及“项目签批审核表页”两处亲笔签字,财务部门公章由项目负责人自行办理,科研部门及依托单位公章由科工院统一加盖。恕不接收教师个人提交的材料。学校整理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4、计划书共有四种状态:“未提交”、“等待依托单位审核”、“基金委未审核”、“等待基金委接收纸质”。如果计划书的状态是“等待基金委接收纸质”就表明计划书通过科学部审核,可以打印纸质材料了。

      请按照以上规定及时提交计划书电子版,并按要求报送计划书纸质版,逾期不报计划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视为自动放弃接受资助。相关科学部在邮件中有特殊要求的,以科学部要求为准。

      三、计划书填报注意事项

      1、填写《计划书》之前,负责人应当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说明”,预算说明书 模板在基金委填报系统中,正文最后一行是: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部门公章、财务部门公章。(注意在项目计划书管理页面下载预算说明书模板,而不是在项目申请文件里下载)。提交的电子档,这三处空着即可。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科学部没有修改意见,正文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

      2、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5〕15号)的有关规定,根据“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结合项目研究实际需要,认真据实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校财务处将以此作为今后报账的依据。基金委批准的是直接经费额度,填报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只需填报直接经费部分。

      3、由于申请的经费额度与批准额度不一致,项目负责人需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但劳务费、专家咨询费金额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金额。

      专家咨询费标准按照“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执行,应当写明人次等。

      四、学校联系人

      科工院基础与国际合作研究部  李雪鑫

      联系电话:86414151;     邮箱:lixuexin@hit.edu.cn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