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1期——学科竞赛专场成功举办

(文/王昌隆 图/闫豪峰)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结合《辅导员工作手册》要求,助推完成从教师督导学习向学生自主学习的转变,推动学习优秀学长走进支部讲授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土木学业团委学生会推出了学长有约系列活动,邀请学长来为大家全方位讲解学习方法,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的内容。1018日“学长有约”系列活动第一期——竞赛专场在二校区主楼B401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拥有丰富竞赛经验的三位15级同学:吴进峰、庞博、俞忠权。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结构设计竞赛、混凝土竞赛、岩土工程竞赛、周培源力学竞赛、先进成图技术竞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准备竞赛,以及如何处理好竞赛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等常见的问题。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针对竞赛中的疑问和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三位学长进行了咨询,如竞赛赛题、临场心态和发挥等。三位同学也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学长有约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更精彩的内容。

活动现场

俞忠权同学

吴进峰同学

交流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