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20春 “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学生党员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党课时间:2020年3月19日(周四)晚18:30

党课方式:企业微信平台在线直播

党课嘉宾:巩茹敏(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党课题目:战“疫”中的家国情怀和制度优势

党课对象:土木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全体学生党员

党课内容:一、战“疫”折射的家国情怀;二、战“疫”彰显的制度优势;三、战“疫”给予的思考启示

嘉宾介绍:

巩茹敏,女,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助理,北京大学法学博士,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哈工大“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报》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及各类课题20余项,多次获得各级各类优秀成果奖。

担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省高校党员教育培训专家,入选工信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连续3次担任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大奖赛评委,入选教育部 “名师示范课堂”。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被授予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宝钢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称号。

近三年,多次为各级各类单位和我校各院系开展专题讲座300多场,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补充说明:直播二维码将在讲座开始前半个小时发送,使用企业微信扫描二维码收看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