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

2021-04-21 19:4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4月20日下午,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博物馆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仪式主要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党课、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为老党员赠一份祝福、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等六项内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安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生日砥砺初心使命。二是要注重示范引领,有效推广“六个一”模式。三是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带头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按照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勇争先。

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组织委员冉立泽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铭记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听一堂党课”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革命理想高于天》,通过视频感受老一辈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对真理的不懈追求。

在“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环节,宣传委员谭玉磊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入党时党的光荣承诺。听着老党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立志报国的真挚话语,党员们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并回顾起自己撰写志愿书时的庄严承诺,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传承精神血脉,接续前辈精神力量。

在“为老党员赠一份祝福”环节,党支部书记孙雪同志为刘丽美同志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张刘丽美同志讲授党课的照片,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她几十年始终如一的精神力量。

在“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环节,安实同志为全体党员一一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自然生日是生命的起点,政治生日是信仰的起点,在建党100周年这样重要年份的特殊日子里,党支部希望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永远奋斗。

 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听一堂党课

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

为老党员赠一份祝福

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