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踔厉奋发,筑梦未来”寒假自我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通知

2024-01-14 16:27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未来技术学院拟于寒假期间开展“踔厉奋发,筑梦未来”寒假自我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一:云端自习室

为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学院特开展云端自习室活动,

活动时间2024115-21:2月17日-2月26日

活动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请于1月1420:00前加入通知群学院将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云端自习室,活动期间每天晚上20:00在活动QQ群中发布后一天自习室会议号。活动结束后管理员将综合学习时长进行排名,为积极参与的同学赠送精美礼品。

image 15236

具体开放时间为:

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下午:14:30-17:00

 

活动二:问天讲师团——2024寒假先修辅导

正值寒假来临,各位同学是否面对如此漫长的假期感到些许空虚?何不乘此机会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先修课程,如果通过先修考试即可在新学期免修相应课程,即使未能通过,假期的学习经验也能助你在新学期事半功倍,节省更多课余时间。

【学习安排】推荐依据学院先修安排通知,参照进度安排学习相应MOOC课程并及时完成相应课后作业。

【讲解答疑】同学们如果在先修学习过程中产生疑惑,可以进入答疑辅导QQ群,群内采用“匿名提问,实名解答”的方式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也欢迎各位同学在群内交流学习相关课程知识和考试内容。问天讲师团已将推荐的学习进度安排发布至群内,在表中安排为“习题课”的当天,将会有相应学生讲师线上讲解课后作业中的重点难点。

数学分析先修辅导答疑群群号:752888779

大学物理先修辅导答疑群群号:251034621

活动三:问天讲师团——假期补/缓考帮辅计划

为帮助未来技术学院各年级部分有补/缓考需求的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复习相应学科知识,为即将到来的补/缓考做好准备,问天讲师团将在各年级开展多样化针对性的补/缓考帮辅活动。

【帮辅学科】

2023级:数学分析(1)、线性代数与空间几何、C语言程序设计

2022级:大学物理(2)、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设计与制造、理论力学

【活动概要】建立补考答疑群;开展线上知识点复习课、习题讲解课等系列课程;组织模拟考试;开展对接一对一帮辅等。

活动四:书海拾贝——假期阅读分享活动

为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学院开展假期阅读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阅读文学、历史、哲学、理工科专业书籍或者科学论文等。

【活动时间】2024115-2024226

【活动形式】以文字,图画或视频等方式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或是对某一些文字的感悟赏析,或是对一些历史事件的分析,或是对一些哲学观点的思考分析,或是对一篇科学论文的总结介绍等。字数不限,内容不限,可手写(拍照扫描为pdf格式)、可电子版,要求真实有感,充实深刻为宜。

在活动时间内,整理资料,上传邮箱至:2063930662@qq.com

根据上传资料内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