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促进我校国际项目管理工作有序开展,12月14日-12月16日,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组织了由各学院本年度新任党委书记、外事院长、以及外事秘书参加的为期三天的国际项目管理工作培训。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晓红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词,总结了国际项目管理中心2020年的工作,同时也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正在面临着中国老师出不去,外国老师进不来的状况。但尽管面临着这些困难,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仍坚持以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扎实服务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为目标,本着搭建平台规范管理,以项目为抓手,助力百年强校和“双一流”建设。希望各位党委书记、外事干部们能够充分的利用本次培训班的平台,积极思考交流,提高应对复杂工作的能力,共同做好国际项目管理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使学员们了解掌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职能分布和人员构成,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向参训的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心现有的项目、申请流程以及每个项目的负责人以及联系方式。本次培训课程还结合了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引智分会外事干部的线上培训平台,有针对性的选取了外交外事礼仪、中美关系、全媒体时代危机事件的处置与媒体沟通三个线上课程供老师们学习。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分析探讨了如何调动各学院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国际合作工作应该如何进行绩效考评的话题,老师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互相交流经验。在最后进行的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各位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于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有了新方向,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

本次培训收到各学院老师的好评,今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将继续根据学院需求,为学院提供更多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