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提升项目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2019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提升项目在我校活动中心208室成功举办。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沟通能力,开拓其国际视野,增强综合竞争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及我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国际沟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本项目受到了教师的热烈欢迎,共收到报名20余人,最后有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1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的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基础模块、摘要撰写模块、学术写作模块和说服力强的计划书模块,实用性较强。培训师克里斯Chris经验丰富,曾在剑桥等多所世界顶尖级大学任教,对于每一个环节都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料,切入点也独特有趣。为充分调动各位老师的积极性,课堂活动包含了情景模拟、头脑风暴、团组合作等丰富的形式,使老师在实践和探讨中掌握了摘要撰写、计划书设计、学术写作、国际沟通的技巧。同时,老师们也在培训过程中主动分享了自身经历与看法。

  为期三天的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激发了各位老师对国际沟通的新看法,不同学科间合作也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为国际化发展,为交叉学科的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

  本培训项目自2016年起已经在我校举行四次,都收到了受训教师的广泛好评。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后续将根据我校教师的需求,组织更多类似培训,以提高我校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