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为我校外籍专家现场办公

    开放的中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为了持续为全球人才到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定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创新引进外国人才方式,使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等办理流程更加便捷,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工作人员亲自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现场办公,为来华工作的外籍专家提供便利。

    哈尔滨出入境管理局通过前期工作了解到哈工大外专聘请人数众多,外籍专家初到哈尔滨,对城市环境不是很熟悉,加上语言不通,即使知道地址也很难找到出入境管理局,为手续办理带来了一定困扰。为了切实为外国专家提供方便、节省外籍专家往返的时间、协助在哈高校建设良好的外专引智软环境,2019315日上午,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段云峰科长、冯威娜警官来到学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迪帕克(RAMACHANDRAN DEEPAK SELVAKUMAR)博士现场办理居留许可。

    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迪帕克博士也成为现场办公模式实施以来黑龙江省的首个获益高校和个人。迪帕克博士表示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服务不仅高效而且贴心,为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感到荣幸。

    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表示他们将坚持习近平主席强调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持续协助哈工大完善外专引智软环境。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为在校外籍师资提供便利,让他们更好地在校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真正融入哈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