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学思悟】电气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

(文/闫殿洲)为激励学生科研热情,进一步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培养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2021年9月29日,电气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积极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节目。

    在节目中,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刘永坦院士在新体制雷达研制方面的成就,然后,节目通过一组纪录短片以及对其本人和相关专家的采访,充分展现出刘永坦院士在当时恶劣的环境中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过程,即便困难重重,仍严谨治学,追求真理,最终铸就了捍卫国家海上国土安全的“海防长城”。最后,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刘永坦院士“时代楷模”称号。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刘永坦院士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纷纷表示为其科研报国,倾心奉献的爱国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最后,2021级硕士生闫殿洲表示,前人的成就是耀眼的,立志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在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6649image 6650image 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