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和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工作传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选树优秀研究生团队典型,发挥团队育人功能,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研究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杰出人才,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研途奋进新时代,卓越启航新百年

二、奖项设置

评选设置“研究生十佳团队”奖项10个,“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奖10个。

三、申报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法纪、维护社会公德,模范执行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团队具有清晰明确的建设目标、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合理规范的制度建设、层次明晰的组织架构、稳定规律的团队活动。

3.团队具有显著的成绩或经验,具有示范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4.团队组成成员80%以上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团队归属明晰,团队建立时间不少于一年。

5.申报材料中所取得的成果应为团队内研究生就读期间所得。

6.上一届获得“十佳团队”荣誉称号的团队不可连续申报。

7.本次评选面向一校三区,团队类型包括:

(1)学生科研团队:研究生课题组、科研项目团队等;

(2)学生工作组织: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等;

(3)特色学生团体:党员之家(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科技竞赛团队、创业团队等。

四、评选过程

1.申报环节

各单位负责在本单位内进行宣传选拔,每个学院(部)申报1-2个团队,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可分别推荐1-2个团队。申报团队需填写《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申报表》和《研究生十佳团队申报汇总表》,撰写先进事迹材料,附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核通过后提交。

请于10月15日17:00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18846180418@163.com,其中《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申报表》提交word及加盖公章电子版扫描件,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18846180418。

2.评审环节

邀请相关专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进行评审,最终选出研究生十佳团队,并进行宣传推广。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化工与化学学院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