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第三期“卓尔微沙龙”师生交流会

为了深入落实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学院与学生的互动与沟通,1222日卓越工程师学院于土木楼246开展第三期“卓尔微沙龙”师生交流会。本次微沙龙由学院副院长魏亮亮带领大家了解研究生培养环节、考试管理等情况。学院辅导员邓艺婷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魏亮亮介绍《研究生手册》关于硕士研究生培养环节,并针对各专项讲解培养方案及校企联合培养管理规定,接着强调考试纪律、缓考、补考等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随后,参会同学交流了自己本学期在科研生活上的所得所感,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魏亮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回复,并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扎实打牢自己的学业基础,才能工程实践中发挥最大作用。

魏亮亮的分享不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还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在校培养的各个环节,加深同学们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的理解。本“卓尔微沙龙”搭建了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对培养目标、体系和方案的了解,助力培养大批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

image 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