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卓越之翼”心理健康分享会

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不断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1221日,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举办了心理健康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哈工大郑州研究院邱岩老师进行主题为《漫谈心语 悦己越己》的分享,会议由心理辅导员邓艺婷主持。

邱岩首先从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入手,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性,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和实际操作,指导同学们如何识别和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如何通过正面思维、有效沟通和放松技巧来改善自己的情绪状态。此外,邱岩还分享了如何建立和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了自己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邱岩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还学会了如何应对挑战和压力。通过以微活动增强心理体验,着力培养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的积极健康新人才,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他人、社会和和谐互动。

image 15125image 15126image 1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