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到交通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与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发展改革和规划处处长吴立刚、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等参加调研。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作工作汇报,党委书记王雷主持会议。

熊四皓书记对学院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学科历史悠久,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在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凝聚师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持续不断向好向前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熊书记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对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追求卓越”、 瞄准“国之重器”、找准目标定位、彰显寒区特色、强化交叉融合、突出行业协同,在体制机制政策层面多做有益探索。二是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更加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和重大工程组织协调能力锻炼;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紧跟前沿基础,紧跟重大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抓好各类人才各阶段的规划与培育;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要抓住本质,坚守初心,保持优势和定力。三是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整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助推学科快速发展。

谭忆秋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代表学院进行了全面汇报。对当前学科存在的优势与短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十四五”的工作着力点与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参会职能部处负责人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新征程开好局、新出发起好步,为建设新百年一流交通学院继续努力奋斗。

熊四皓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谭忆秋院长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