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第三届“国风雅韵”中华传统文化节成功举办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贺信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内涵,引导广大学子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校园文化部于5月16日、17日分别在一校区、二校区举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第三届“国风雅韵”中华传统文化节活动。

本届传统文化节共有文化艺术、技艺传承、节日节气三大主题,设计开展22个节目展示和87项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万余名师生共同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这里有笔走龙蛇的书法、色彩缤纷的花道、余音绕梁的古琴、妙趣横生的灯谜、“棋”乐无穷的对弈、乐此不疲的投壶,还可以品香茗、尝青团,了解充满诗意的航天器命名;这里有,大朋友和小朋友共同舞长龙、诵经典、唱昆曲、演皮影、做扎染,还有泥塑、风筝、雨伞等精美手工活动;这里有琴箫合奏、京剧唱段、经典相声,舞台表演以飨观众;这里有传统服饰、国画书法、花道茶道,动手体验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12家学生社团联合承办,哈工大幼儿园特邀参与展示,校学生会、校青志协、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基础学部团委、土木学院团委全程保障,共计312名学生骨干在活动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