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5党支部成功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25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1S0825党支部在正心楼306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云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书记刘云同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及其影响,紧扣“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这一主题,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最后,他表示,希望支部党员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哈工大青年。

活动第二项,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九一八”真相》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背后的故事,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通过对这些史实的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深地意识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中国人民在持久的战争中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一腔热血赴战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始终激励我们前行。

活动第三项,明聪、马正航、周涵等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于九一八事变的感悟。明聪同志指出历史不能忘却,国耻更应该永远牢记,纪念这场事变,就是要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决不让悲剧重演;马正航同志指出每当回顾历史,都能够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自立自强,努力维护和平;周涵同志指出“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在新世纪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了建设一个更强大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云同志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呼吁大家在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之际,一定要铭记悲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面向新时代,党支部全体成员必将牢记历史,从这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从那场不屈的抗争中获得激励,为国家的强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