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五期成功举办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9日晚18:30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面向英才学院的各专业实验室系列线上宣讲会活动。电信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俞洋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俞洋教授通过《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电信学院成立60周年特别纪录片》带领大家重温了六十年来电信人铭记国之重托,肩负艰巨使命,科学报国,精诚奉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英才学院院友,俞洋老师对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各位英才学院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依次介绍各系所的主讲教授。
       随后,通信工程系马永奎教授介绍了“通天达地·无线可能”的通信工程专业。马永奎教授着重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如卫星与空间通信、导航与定位、移动通信与物联网等。在激发大家兴趣后,马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系的导师队伍和研究方向,大到“空天地海一体化”,“精确制导数据链”,小到身边的机器视觉,目标跟踪都有通信人的身影。
       电子工程系李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他以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设立的“永瑞基金”为切入点,介绍了电子工程系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就。通过对专业概况、师资队伍和研究方向的讲解,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电信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带领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项目与成果,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信息工程系的谷延锋教授表示,专业实行“德才并举”的人才培养计划,以“五个新”为理念,着重打造一流课程计划与建设,获得了一系列的优秀奖项,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完善的培育体系。在科研方面,空天遥感智能信息处理、空天智能信息对抗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为同学们的科研实践提供了多种可能。
     微波工程系的祁嘉然教授对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进行简要介绍。祁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把当前互联网就业形势和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娓娓道来。他以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为例,重点介绍专业的应用领域,比如利用毫米波成像探测技术研制的国内首家第二代机场安检门和利用毫米波智能传感技术制作的人体健康监护系统,让大家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微波技术。
     测控工程系的林连雷教授简述了测控工程系的基本情况,他首先介绍了专业所拥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各大企业联合建立的多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专业以基础研究为基石,推动技术研究的发展,进而通过应用,实现工程化,产学研用形成了良性互动。林教授聚焦装备测试与试验技术,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研究方向和承担的多项“重量级”研究项目,更让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日常休闲娱乐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充满期待。
     在宣讲的最后,俞洋教授介绍了面向英才学院的导师阵容,并对即将开展的学生座谈进行预热。本次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学院的科研方向以及电子信息领域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展示了电信学院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对自己未来发展形成更明确的规划,在学习和科研之路上发现美、体会美、创造美!

image 8045image 8051image 8052image 8053image 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