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天纬地,鸿渐之仪”羽毛球交流赛竞赛规程

2022-05-12 17:26

为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仪器、经管两院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各研究所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以体会友,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仪器、经管两院的发展,仪器学院和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拟联合举办 “经天纬地,鸿渐之仪”羽毛球交流赛(学生混合团体赛)。具体事项如下:

  • 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 比赛日期与地点

日期:2022年5月15日(周日)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羽毛球馆

  • 参赛单位

鼓励本科生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组队报名;研究生以研究所为单位进行报名。

  • 报名资格

1、我校在职教师和本、硕、博在籍学生

2、比赛时必须携带校园卡

  • 报名方式
 
  image-20220512164905-2

扫描二维码进群,下载群文件中的报名表发送至2321573062@qq.com,报名情况将在群在线文档中实时更新,未找到队伍的可根据表中信息自行组队,报名截止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6点

  • 竞赛项目

混合团体

  • 参加办法

1、大家可自由组队,进行混合团体队申报,每队人数上限为8人(4男4女)(最少4人)。

2、各队报领队1人、裁判员1人。(领队为参赛队员,裁判员为不参加当场比赛的队员,不得随意更换)。

  • 竞赛办法与决定名次

1、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形式,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先分组循环取各小组前两名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名次。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第三阶段决赛、附加赛决出所有名次(取前三名且不并列)。

2、每场比赛双方上场8名运动员,分别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计五场比赛。如果一组成员只有4人,则只进行三场比赛(具体哪三场比赛视最终参赛人数而定),且4人组需要三场全胜才能晋级

3、运动员需携带羽毛球鞋,在体育馆门口换好鞋之后才能入馆。

4、比赛出场顺序:领队会抽签决定。(QQ群内通知)

5、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三阶段决出名次附加赛的比赛每场均采用三局二胜,先赢两局则记为该场比赛胜利,每局比赛15分制。决赛采用每局比赛21分制。

6、比赛用球:亚狮龙7号羽毛球。

7、每场比赛男、女运动员不能互相顶替,男、女运动员均不可兼项。

8、弃权和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如在排序中没有运动员参加,则判定该代表队该轮次比赛弃权。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临场主裁判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然有异议者,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诉。运动员或各代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者,超过5分钟(经劝说沟通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或代表队,组委会有权视具体情况做出决定。

9、消极比赛:比赛中,对战一方或双方为了特定目的而违背求胜原则的行为,如故意输球、故意让球,裁判有权视具体情况进行裁决。

  • 竞赛规则

规则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 奖励办法

冠军: 尤尼克斯水杯+证书

亚军: 匹克护腕+证书

季军: Q版羽毛球挂饰+证书

参与奖:手胶

  • 疫情防控

参赛队员需遵守防疫措施,非比赛期间严格佩戴口罩,隔座休息,非必要不与人交谈。

若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比赛将会在群里通知。

 

联系人:程钇力

联系电话:18845103591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