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连心”心灵能量站】电信学院“心语讲座”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23 18:51

  为积极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工作,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危机预防意识,指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焦虑与压力,2022年5月18日晚,电信学院“信连心”二级心理辅导站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心语讲座”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以“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为主题的讲座。王倩老师从认识压力,应对压力,建设积极心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会议开始,王老师先通过压力的光谱测量方法让大家认识到压力的普遍性,接着介绍了压力反应产生的原因以及其存在的利弊。针对不同程度的压力,王老师介绍了正确应对的五个原则,从不同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应对压力的建议。临近尾声,王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冥想体验,让同学们放下压力,感受宁静。

  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吸引1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压力有了新的认识,在未来能够以更加积极健康,乐观开朗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