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五月份党员大会

2022-05-28 21:07

2022年5月24日,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在科学园D栋41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晶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及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为转正大会,李佳毫同志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李佳毫同志在预备期间,积极学习党先进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增加党性修养,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李佳毫同志全票通过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通过此次转正大会,李佳毫同志表示以此为契机,继续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完善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 8768

会议的第二项为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李佳毫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七大罢工的时代背景和对现实的教育意义。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 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罢工虽然失败了,但是工人的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

刘伟同志紧贴时政,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生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总书记在信里说到: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 8772image 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