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2022(八)——杨文澍教授 “放着不变形的特殊材料是怎么研发出来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本科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英才学院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进行深入交流。现将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杨文澍 教授

主题:放着不变形的特殊材料是怎么研发出来的?

时间: 2022年6月4日(星期六) 上午10:00

地点:二区主楼B413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

http://udwgms7c43p8axzw.mikecrm.com/hHpFsQR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限额50人

 

image-20220601103228-1

嘉宾介绍:

杨文澍教授,主要从事铝基复合材料设计及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8项,在审发明专利30项;担任《中国材料进展》青年编委。

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战略武器惯导系统和北斗卫星激光通讯系统,保障了关键装备天地一致性、高精度、高可靠性,获2020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2)。研制的高强韧铝基复合材料应用于新一代直升机关键部件,项目结题优秀;研制的新型武器关键部件,核心性能较现用材料提升1个数量级,获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3次连续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