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分析与统计、商业与金融线上课程项目

  • 学校介绍

NUS成立于1905年,占地150公顷,地处风光明媚的新加坡西南部,它背倚苍绿青翠的肯特山岗,遥望碧波万顷的新加坡海港。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Top11,亚洲地区Top1。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NUS共有17个学科进入世界学科排行榜前十,还有15个学科排名世界前25 。在五大学术领域中,NUS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工程与技术和社会科学和管理均位列世界第9,自然科学、艺术与人文、生命科学与医学分别位列世界第12、15、27。

二、项目介绍

1、项目主题:

1.1数据分析与统计

1.2商业与金融

2、开课时间:

商业与金融10月15日至11月19日,每周六上午。

数据分析与统计10月29日至12月3日,每周六上午。

(具体时间以开课通知为准)

3、课时结构:10小时Lecture+5小时Tutorial+3小时结业报告(共计24个课时)。

4、课程设置:

4.1.1数据分析与统计:

在这个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我们如何理解我们每天遇到的这些容易获得但往往是压倒性的定量信息?系统地从数据中获得见解?并用数据进行推理?我们可以把定量推理看作是应用一套特定的逻辑来处理数据。通过这样的应用所产生的见解可以帮助我们回答我们所投入的问题,支持或推翻预先的假设,并提供证据来推进我们的论点。

通过这段定量推理的旅程,我们将阐明我们如何既能成为重要的消费者,同时又能积极利用这一宝贵的资源——数据。  

 

Lecture 1

第一讲

 

如何进行数据

    * 计量方法

        * 测量问题

        * 数据采集

    * 小组项目要求

 

Lecture 2

第二讲

 

清理和探索数据

* 如何清理数据集

* 描述性统计

* 数据可视化

* 实际数据清理和探索

 

Lecture 3

第三讲

 

采用样本数据并进行结果评估

* 估计量

* 假设测试

* 实际评估样本结果

 

Lecture 4

第四讲

 

调查趋势和关系

* 采用模型

* 假定模型确认

* 实际模型构建

 

Lecture 5

第五讲

 

复核定量分析

* 数据的虚假表述

* 视野沟通

* 小测验

 

Lecture 6

第六讲

 

小组项目成果展示

 

4.1.2商业与金融:

本课程将为非财务背景的学生提供解读和分析财务报表的坚实基础

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能够解释基本的财务报表和执行全面的财务分析,从而评估企业的决策

 

Lecture 1

第一讲

 

平衡表分析

* 资产、负责和权益

* 持续经营问题

* 营运资本

 

Lecture 2

第二讲

 

收益表分析

* 直接和间接成本

* 利润率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

 

Lecture 3

第三讲

 

现金流量表分析

* 现金流的三种来源

* 持续的现金流产生

* 自由现金流

 

Lecture 4

第四讲

 

财务比率分析

* 偿付能力

* 流动性和效率

* 股本报酬率(ROE)

 

Lecture 5

第五讲

 

 

应用于案例研究的综合财务分析

 

Lecture 6

第六讲

 

小组项目成果展示

 

5、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与统计课程:Dr Edmund Low国大学项目(USP)高级讲师,美国耶鲁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过去14年中一直通过采用数据驱动工具解决公共健康和环境领域的问题,包括通过编程和可视化图书馆开发自动化工作流程模型、开发远程环境遥感系统自动、实时、连续监控环境。

Dr Edmund Low还是定量推理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定量推理中心主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曾获得国大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及USP年度优秀教师。

商业与金融课程:Adjuct Associate Prof. Leong C. F.  Prof. Leong 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客座副教授、协助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的 CA 项目。James 是会计盒®(Accounting in a Box®)学习工具包的发明者,并创建了财务讲故事™(Financial Storytelling™)的学习方法,让非金融人士更加直观且简单的学习金融财务知识。

Prof. Leong 是 Visions 私人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培训大师,他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管理和国际培训经验。在成为一名教育家之前,他是一家财富 500 强公司的财务主 管(亚太地区)。Prof. Leong 已经获得了专业演讲者认证证书,这是全球演讲者联合会颁发的演讲行业的最高证书,在全球 7000 名专业演讲者中,只有12% 的人持有这一证书。

  1. 授课方式:

网络直播。该项目由对应领域内专业教师网络直播授课。Lecture、Tutorial及结业报告组成。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国大的学术特色、提升自身知识储备。

7、项目费用:5530元/人

三、项目收获

• 结业证书

顺利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学院(持续终身教育学院)颁发官方认证的结业证书,作为此次课程学习的证明,既是对学员项目顺利结业的认可,也是作为对此次在线课程学习的证明。

 

• 成绩测评报告

根据学员的出勤率、课程作业和结业汇报的完成情况,教授将出具成绩测评报告,成绩测评报告中体现成绩等级、课程时间、课时长度等。

   

• 优秀学员证明

课程结束,优秀学员可获得优秀学员证明,授课导师签字,可作为申请名校硕士的背景材料,提高申请名校硕士的竞争力。

四、报名条件

具有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生(2022 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本项目为全程英语授课,报名学生须具备相应水平的英语读写和课堂交流能力。

五、报名方式

1. 咨询电话:0451-86412820曹老师

2. 请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caohanwenvip@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