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真材实料”党建工作室招募通知

为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一步促进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材料学院决定依托党员服务站成立“真材实料”党建工作室。具体通知如下:

一、部门介绍

工作室下设理论学习部、党员管理部、组织实践部、党建宣传部共4个职能部门分工开展工作。各部门设正副部长各一名部门干事若干,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

理论学习

1.负责做好上级重要精神的学习传达,定期组织党员骨干理论学习培训

2.起草、发布、修订党建工作室各项文件和规章制度,撰写、汇总各类党建材料,开展党建课题立项调查研究等。

)党员管理部

1.对接党支部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党籍管理,督促做好按期缴纳党费等日常工作

2.负责党建系统管理,及时进行党员信息录入和维护,为党员提供转接组织关系等服务

3.协助、监督各党支部完成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工作组织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培训等。

)组织实践部

1.依托学校学院各项活动组织招募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2.组织策划党内日常活动,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全过程培养教育。

)党建宣传部

1.配合学院组织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宣传和引导

2.负责日常党建工作的撰稿、拍摄工作,对接校院宣传部门,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内外部宣传

二、招募对象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三、招募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较高、组织纪律性强

2.热爱党务工作,服务同学热情高,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学习成绩良好,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4.有较强的统筹协调和组织策划能力能按要求开展党建的各项工作

5.党务和学生工作相关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时间

610-615

五、报名方式

有报名意向的同学615日前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hitmsedj@163.com,邮件命名为党建工作室-XX部门+姓名”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02520

 

材料学院学工办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