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港珠澳大桥”思政实践重点团队开展校内实践

6月18日上午,土木学院思政实践重点项目——“港珠澳大桥”思政实践重点团队校内实践部分在二校区开展。

在辅导员刘秀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参观了土木学院院史馆,讲解员陈一玮从建院历史、院系专业发展、杰出校友等多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学院的了解。

小组成员依次参观学院的纳米材料实验室、精密仪器实验室,在三位博士生学长的讲解中,大家了解了实验室里各种仪器的原理、作用以及目前研究的课题,实验室与时代契合的前沿研究让同学们大为震撼。学院的风洞实验室,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此考察时,同学们心中更是兴奋不已。

校内实践最后,小组成员来到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中心摆放着历年来参加各类结构竞赛、岩土竞赛的获奖作品。刘秀为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各年参赛作品的制作过程和参赛经历。优秀的榜样总是催人奋进,在听完学长的获奖历程时,同学们心中也是一片期待和奋进的劲头。

本次校内实践活动旨在带领同学感受土木工程在国家的发展中起到的巨大作用,激起同学们对学院专业的学习兴趣,树立同学们建设国之重器的伟大理想。

 980 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