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2022-06-26 16:16

各学院(部):

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28日7:00在一校区主楼前广场举行,为保证典礼和仪式顺利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一、学生方阵

1.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为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2.毕业典礼当天早上6:40前,各学院(部)组织毕业生按指定位置入场完毕,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请于主楼广场集合。

3.整个典礼和仪式过程中,请保持肃静,禁止交谈、随意走动。

4.学位服穿着相关要求:

参加典礼和仪式的所有毕业生一律穿着硕士学位服、佩戴口罩出席,并注意附属着装。在授位仪式之前,各学院(部)由辅导员和班长检查毕业生的学位服穿着情况,并注意附属着装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硕士学位流苏为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硕士学位袍颜色为蓝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颜色按文、理、工大类分别为粉、灰、黄。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学位服内应穿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着深色裤子、系领带,女士着深色裤子或过膝长裙、系领结;搭配深色皮鞋;男士短发应干净整齐,女士长发应束紧,不可佩戴彩色发饰及耳环。

5.请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6.为便于学生着装,我部门设置了着装整理区,并购置了200条领带和200个领结。着装整理区和领带、领结借用区设置在电机楼靠近西大直街一侧、主楼广场入口处,同学们可以在典礼仪式开始前30—40分钟到上述区域借用领带、领结,并整理着装。

二、导师方阵

1.每个学院(部)选派4名导师作为学位委员参加授位仪式,6:45导师佩戴口罩准时到指定位置就坐。

2.导师服的穿着要求可参照学位服相关要求。

3.每个学院(部)指定一人负责导师当天的签到及相关协调工作。典礼结束回收导师服,请将导师服统一交到各学院(部)指定负责人处,负责人统计完毕后返回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三、关于授位程序的有关说明

1.参加授位仪式的学位委员暂定为16人(含学校领导和院部导师)。当各学院(部)毕业生授予学位时,导师摘下口罩首先从主席台两侧上台,按照志愿者指引分站在校领导两侧,本学院(部)授位结束后,从主席台两侧下台回到原座位。

2.毕业生上台的路线。毕业生以学院(部)为单位,面向主席台,从外到里(从两边到中间),按列依次向后转,暂定每组16人,从队伍中走出,沿方阵外侧到达等候区。到达等候区后工作人员把毕业生分成每16人为一列,在等候区按列站好。之后按列次转弯与主席台对齐,统一根据工作人员导引分道次排队,摘下口罩准备上台接受授予学位。

3.授予学位的步骤

(1)毕业生按分属队列依次上台,正对导师站立;

(2)导师向毕业生颁发学位凭证、援正流苏;

(3)礼成,毕业生行礼致谢,与导师握手;

(4)毕业生向前一步从右侧转身,站在导师右侧合影;

(5)合影之后,后退一步左转,从导师身后侧下台。

四、其他说明

1.各学院(部)请于6月27日上午9:00-11:00到活动中心430领取导师服并发放。

2.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当日早上可领取免费早餐一份,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各公寓楼宇通知。

 

联系人:丛老师   联系电话:86418141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