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二十期】张世昌教授为仪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2022-06-30 15:08

为进一步推进仪器学院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强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师生。仪器学院于2022年6月29日晚邀请到了张世昌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文化安全之文化的作用与发展状态》党课。

会议开始,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涛老师强调了树立文化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隆重介绍的本次的主讲人张世昌副教授。

张世昌老师引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作为党课的开篇,强调了文化安全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告诫听课的党员同志们一定要正视文化安全问题。张世昌老师从文化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当前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深度发展现状两个维度展开讲解,张世昌老师讲到:“文化不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支撑,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丢掉了文化就丢掉了灵魂,这个国家、民族是立不起来的”。当前文化交流空前活跃,文化交融日益加深,文化交锋复杂尖锐,张世昌老师鼓励大家要树立文化自信,面对外来的各种复杂的文化冲击,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心警惕,在维护文化安全面前每个人都要敢于亮剑。

       会议最后,张玉涛书记代表学院对张世昌老师今晚的精彩的讲解再次表示感谢。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维护文化安全工作是一项关系全局、利在长远的战略工程,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维护文化安全才能有更为坚实的保障;只有文化安全了,才能护航我们向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稳步前进。

image 9090image 9091image 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