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团组织开放日- CUPT社团介绍

2022-07-02 15:18

社团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社团

社团性质

学术科技类

社团宗旨

传承CUPT竞赛精神

机构职能

负责人:负责与物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沟通,把握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社团年度工作思路与方向,统筹安排各部门工作,推进各部门工作进度,加强内部人员的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工作室内部管理、保证社团工作顺利的开展、强化工作室组织建设。

宣传部:主要负责比赛信息宣传,负责CUPT相关日常推文的撰写,排版。

竞赛部:参与各级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报名参加CUPT的同学自动加入

竞赛组织部:负责筹备校省、地区、国家赛的各项事宜招募志愿者等

工作内容

本年度社团工作内容主要有:校赛省赛的筹备、宣传与参与,区赛、国赛的支持与备赛,竞赛成果的转化。

校赛与省赛的工作有:做好比赛的宣传报名工作、确定比赛流程、召集活动志愿者与裁判、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国赛的工作有:支持国赛队员备赛

团队建设

1)能力培养:各部门在招新完成后对部员进行培训教育,使其具备部门所需能力素养;

2)团队氛围:通过举办社团内部活动如聚餐等活动加强部门间的交流,营造社团的家文化。

活动开展

1)比赛推广与宣传

比赛前夕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哈工大等方式进行比赛信息的宣传。

2)比赛筹备、举办与参与

组织举办下一年度的校赛启动仪式,建立相关QQ群,分享比赛相关的信息与各种经验。

参与校赛的志愿者裁判等工作。

3)比赛成果转化

国赛后将比赛题目转化为文章,尽量投稿发表

招新计划、对象

社团负责人:1人

宣传部:3人

竞赛组织部:5

招新对象:全校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

招新要求:

热爱物理,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物理问题;

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和纪律性;

工作严谨踏实,严于律己,吃苦耐劳;

对社团工作有兴趣并能投入到这里。

 

报名链接如下:

https://www.wjx.cn/vm/miVNWYA.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