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四川银行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并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国防航天事业,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在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6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四川银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银行成立于2020年11月5日,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遵循商业银行经营规律,对标行业先进,注重改革创新,支持培育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四川银行人力资源部门领导、四川银行金融科技部门领导与实践团成员们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并邀请了在四川银行工作的哈工大优秀校友曹立龙进行校友访谈。

image 9189

       座谈会会上,四川银行方面对实践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职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银行方面就部门划分、工作环境、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以及部门对计算机领域人才的需求状况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实践团成员与在四川银行工作的校友继续就生活、就业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实践团成员们针对关心的技术问题和就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观点,同时对未来参与到“打造国之重器”的行列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愿望。
       行程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在四川银行大厅合影留念。

image 9190


       参观走访了四川银行之后,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对职业前景和人才需求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个人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合理的规划,坚定了要将青春活力奉献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