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土木学院职涯实践团走进中铁五局

2022-08-10 0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挖掘哈工大国之重器打造的优良传统,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打造国之重器事业,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土木学院组织2022年“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开展“建证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8月9日上午,在土木学院博士生辅导员李文丹带领下,职涯实践团一行6人前往长沙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走访。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骨干成员企业,曾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14家先进企业和单位之一。实践团首先参观了位于中铁五局总部的文化馆,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何萍为队员们介绍了中铁五局从修建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至今的历史沿革、“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开路先锋”精神为基本内涵的企业文化、不断开拓发展的业务领域以及企业的招聘政策、对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模式。在参观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随后,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科科长肖孝武和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土建二标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黄杉带领实践团队员参观了中铁五局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地铁站的在建项目,带领实践团队员们深入地下的在建地铁隧道,参观中,队员们表示感受到了中铁五局在打造国之重器时的不畏艰苦和勇于担当。参观结束后,黄杉与实践团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杉首先介绍了个人职业发展历程以及项目经历,鼓励队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基层与项目一线,不断积累经验,为打造国之重器做好准备并不断提升自己。实践团队员们也就今后职业发展的困惑进行了提问交流。

     

       据悉,此次中铁五局之行使实践团队员们对于“国之重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国之重器建成的背后都是浸透了无数的汗水,打造国之重器需要热血青年们勇于担当,深入一线,不畏艰苦。哈工大人更应该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深入践行到打造国之重器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