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土木学院职涯实践团走进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2022-08-10 2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挖掘哈工大国之重器打造的优良传统,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打造国之重器事业,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土木学院组织2022年“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开展“建证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8月10日上午,在土木学院博士生辅导员李文丹带领下,职涯实践团一行6人前往长沙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走访学习。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联合体项目的在建工程,技术部主任陈镜丞博士向实践团队员们进行了项目的展板介绍,然后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工地试验室与安全体验馆,最后到GTC现场进行了参观。在陈镜丞博士的介绍中,实践团队员们感受到了打造国之重器离不开前沿科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也需要保证项目施工的安全。在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与项目部人员合影留念。

        项目参观结束后,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联合体项目总工黄华与实践团队员们在项目部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华向队员们介绍了该项目概况,该项目是长沙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项目工程,涵盖最多交通方式,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意义,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各类工程难题需要攻克。黄华还向队员们分享了他对土建类行业今后发展前景的个人看法,让队员们对本领域的就业与发展有了更好的了解。座谈会的最后实践团成员对担任中建五局三公司株洲人民医院项目总工的校友谷兆丰进行了访谈。谷兆丰向实践团队员介绍了他当前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经历,对队员们今后的职业选择提出个人建议,鼓励队员们到国家打造国之重器的事业中去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最后,实践团队员向谷兆丰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之行使实践团队员们对于“国之重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打造国之重器必须与时俱进,与前沿科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紧密结合。作为哈工大土木人,应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发扬“哈工大精神”和“八百壮士”精神,投入到打造国之重器的宏伟事业中,扎根实践,脚踏实地,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