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土木学院职涯实践团走进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和湖南省建筑设计院

2022-08-13 1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充分挖掘哈工大打造国之重器的优良传统,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打造国之重器事业,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土木学院组织2022年“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开展“建证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

        8月11日上午,在土木学院博士生辅导员李文丹带领下,职涯实践团一行6人前往长沙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走访学习。公司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部的各位领导与实践团队员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人力资源部李永罗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企业情况、主要业务和人才发展。王云峰和立树旺两位校友向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工作经验以及职业发展前景。座谈后,实践团队员向校友赠送了哈工大纪念邮票。随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质量总监杜锦彪和项目经理助理李鹏飞带领实践团队员们到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的在建工程进行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部人员合影留念。

       

       8月11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参观。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龙海珊、建筑与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袁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熊小叶和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胡敏与实践团成员座谈交流,对高校校园招聘现状、应届毕业生求职意愿、勘察设计行业就业市场供需结构变化等就业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实践团队员对哈工大土木学院校友、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与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袁涛进行访谈,袁涛针对应届生就业选择,结构设计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做了分享,并对哈工大学子来湘就业表示欢迎。访谈结束后,袁涛带领实践团队员们到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进行参观,该项目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与城市研究院-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参与设计,获得2018年钢结构金钢奖、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铜奖、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一等奖、优秀专项设计三等奖(水系统)三等奖。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员与袁涛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合影留念。

       

       职涯实践团长沙之行到此结束。据悉,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员们对于“国之重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打造国之重器不但需要勇于担当、深入一线、不畏艰苦的“开路先锋”,更要与时俱进,加快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哈工大土木人将会继续以核心精神为引领,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在打造国之重器的事业中开疆拓土,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