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中电二十九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并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国防航天事业,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在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6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业从事电子信息对抗技术研究、装备型号研制与批量生产的骨干研究所。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重点工程、国家重大基础、国家重大安全等工程任务。
       来到中电二十九所后,二十九所对实践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辅导员张雷表达了对二十九所热情接待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此行的目的。然后,二十九所人力资源负责人向实践团讲述了二十九所的历史起源、成长历程、研究所文化。同学们在了解该所辉煌成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二十九所人不断进取、锐意开拓的精神。
       随后,人事部门在会议室向实践团介绍了二十九所的一些非涉密项目,并邀请了两位毕业于哈工大的校友李孝臣、温英俊,来分享他们在二十九所的工作经历与感受。紧接着,实践团成员们同两位校友就职业发展前景、新员工培养体系、工作强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成员们也针对他们所关心的技术问题和就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观点,同时对未来参与到“打造国之重器”的行列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愿望。
       通过座谈,实践团成员们坚信,只要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国防航天事业中,我国就能够在目前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上取得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