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请校级督导专家听课通知

2022-08-20 14:21

各学院、学部: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条例》(哈工大本〔2017〕207号)要求,教师申请教授职称前应通过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三年内的学生评教和专家评教结果将作为评职定岗的重要依据。现将本学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
     (一)申报条件
      1. 自2007年准入制度实施后聘入且未申请过或未通过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的教师(不包含2022年春、夏季学期未通过认证的教师)可申报。
      2. 要求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已通过学校准入考核且已完成至少一个学期的理论课程教学任务、本学期承担一门16及以上学时本科理论课教学任务。
    (二)认证程序
      1. 学校组织督导专家3-5人随堂听课,专家听课结论“合格”且学生评教结果在B及以上者为通过认证;
      2. 认证通过名单将于2023年春季学期公布;
      3. 不通过的一年后可申请二次认证,仍不通过者三年内不再安排其认证。
      二、申请校级督导专家听课
    (一)申报条件
      1. 预参加2022-2024年教授职称评定的教师;
      2. 2022年秋季学期有理论课授课任务;
      3. 近三年没接受过校级督导专家听课。
    (二)其他说明
     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过程包括校督导专家听课环节,近三年申请过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的教师无需再次申请听课。
     三、具体要求
     符合条件的教师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jwts.hit.edu.cn/)填写“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请”或“督导听课申请”,学院(部)按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并于2022年8月26日前组织教师完成系统填报及审核工作。系统填报及审批相关流程如下:
     (一)申报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
      1.教师登录“平台”,进入“评价管理”-“主讲教师认证及督导听课申请”,选择“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请”,填写申请。
      2.党支部书记登录“平台”,转换“角色”,进入“评价管理”-“主讲申请审批(党支部书记)”,完成审核及意见填写。
      3.教学秘书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入“评价管理”-“课堂教学准入及认证管理”,选择“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管理”进行审核。
      4.党委书记/教学院长登录“平台”,转换“角色”,进入“评价管理”-“主讲申请审批”,完成审核及意见填写。
      5.学校审核。
     (二)申请校级督导专家听课
      教师登录“平台”,进入“评价管理”-“主讲教师认证及督导听课申请”,选择“督导听课申请”,填写申请并提交。
      以上未尽事项请联系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联系人:王磊 电话:86418290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