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进一步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研讨会

2022-09-02 11:24

8月26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进一步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研讨会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共14所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外事处处长熊健参加会议并邀请发言。

会上,熊健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双一流”建设——哈工大中外合作办学探索及未来》为题,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的指引下,持续深化与世界顶尖大学开展高质量、实质性合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中俄联合校园、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方面的最新进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代表结合本校实际,围绕进一步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计划与展望、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提议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和长期联络机制,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共识,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