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集群22L0405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2022-09-06 10:56

8月21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集群22L0405班于二校区主楼B910教室召开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为使因疫情原因而暂时无法到校的同学也能够参加首次班会,此次班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班主任丁晶老师、助理张二太及全班24名同学参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主要分四部分展开。首先,班主任丁晶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内涵的理解,为同学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提出期望与建议;自我介绍环节,24位同学悉数登台亮相,线上同学通过网络出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往的经历和爱好,开始了互相熟悉的过程,同学们都表示希望能在大学生活中交到更多朋友,期间孙怿飞书记鼓励大家开阔眼界,关注时事,提升思想修养,迈好大学人生第一步,打下坚实的人生基础,同时鼓励大家建设卓越班集体,勉励大家共同进步;考虑大家不够熟悉,首次班会通过选举的方式选出了代理班长及团支书,班主任老师通过一个原则(愿意为同学服务)的标准和六种能力(组织力、凝聚力、亲和力、抗压力、执行力和协调力)的提升,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班级服务,在公开唱票的形式下,大家共同选举出22L0405班代理班长和团支书。

最后,班主任为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要完成的任务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学业、科创、活动和班级建设等几方面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劝勉和鼓励,督促大家时刻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努力践行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希望未来大家携手同行,建设卓越的22L0405班,四年后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

image 9530image 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