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育材】第一期——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线上宣讲成功举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加强我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从而引导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国家重点领域事业。材料学院组织开展职引育材系列主题线上宣讲活动

9月4日,材料学院与能源学院组织开展职引育材第一期宣讲活动。第一期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的多位嘉宾进行就业交流分享,30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互动热烈,收获颇丰。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牛军、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刘一丹、招聘主管郭冠宇和新生代表周守振、王赛,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维思、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欢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主讲嘉宾刘一丹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的组织机构、发展历史、专业需求、人才招聘及所培生政策,随后,挂职辅导员通过暑期挂职经历带领同学们线上云参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的优美环境和多彩活动。接着,研究室主任牛军从个人发展历程、职业晋升路径及多年来的感受三方面做交流分享,校友代表从个人求职历程和入职两个月就承担重要任务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事业,也将企业福利待遇情况与同学进行分享。最后,学院嘉宾也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担重任、砥砺奋进,不断勉励同学们要从“技术攻关突破”到“技术无人区探索”中追求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