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正当时】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8班召开第一次班会

       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8班在8月25日于正心楼408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首先,辅导员张雷上台发言,强调了开学后的若干注意事项。随后,由临时负责人段茗瀚组织本次班会。
       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同学们依次发言,围绕本科院校、家乡和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这样可以使同学们尽快熟悉彼此。
       第二个环节是班干部选举,由临时负责人段茗瀚组织选举班长、团支书、生活班长、心理委员、文体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共七个班级干部职务的选举。根据同学们前期的自愿报名,如果超过一人竞选同一职务则进行不记名投票选举。
       第三个环节是破冰游戏,由新选举的班长为同学们发放纸条进行匿名问答游戏。首先,班长将同学们分成两组,各组同学同时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问题,并将纸条进行对折。之后由班长收取各组的问题纸条并进行组间交换,同学们在提出问题的纸条上写出自己的答案,为该同学答疑。最后班长再次收取所有的纸条,并将纸条上的问题和答案逐一念出,这个环节气氛融洽,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一个环节是班长组织全体同学在讲台前合影留念,随后本次班会结束。

image 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