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中秋】计算学部成功举办“共度中秋节,花灯映明月”DIY花灯制作活动

        (文/夏晟,图/陈泓如、杨续淼)暑去秋来,佳节悄然而至。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月9日18点在综合楼前的小广场上,计算学部团委组织开展了“共度中秋节,花灯映明月”中秋花灯DIY活动。

        工作人员提前将制作材料置办妥当,活动采取线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预先考虑了活动的参与人数。同学们早早到来,领取完材料,就很快进入到“工匠状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花灯象征着幸福和团圆。现场巧手成灯,其乐融融。同学们三两相伴,齐心协力,参照花灯制作的说明书,剪裁、拼接、涂画、相互请教,早一步学会的同学积极提醒在场其余同学注意事项和拼接要领。大家相互帮助,品评各自的“精湛技艺”,语笑间不亦乐乎。

        自第一盏花灯亮起,陆陆续续又有此起彼伏的惊喜声,天色渐暗,只见越来越多的花灯发出暖黄的光辉,映出微红的人脸。路人往来不息,不时有人驻足观看,灯月相映,一时间都沉浸在了佳节的浪漫温馨之中。

        制作完成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计算学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节贺卡,大家拿着贺卡、提着自己的花灯,星星点点散入人群。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增加了同学们的生活满足感,提升了计算学部同学们的美育素质与实践能力,也体现出计算学部对学生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