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小分队】计算学部开展“绥中县社区实践”社会实践活动

       (杨桐苏/文 杨桐苏/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青年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风采,7月12日至8月11日,绥中县社区实践小队在绥中县志向公益协会的带领下,完成了在绥中县平安联动指挥中心的实践工作。
       实践团成员参与的平安联动指挥中心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接受绥中县各个乡镇民众的诉求与关切,将这些事务分派到各个部门进行处理,或者对处理完的事务进行报结和确认,以保证民生问题的解决与县区环境和谐与稳定的保障。在此次工作中,实践团成员极为充分地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做到了关心民生,热爱公众,积极负责,有所作为。
       在谈及这次活动的意义时,社会实践参与人杨桐苏如是说:“本次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意义重大,社会实践还在于它对于社会和集体的帮助。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用自己的所知所学,聪明才智,去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而这次的社会实践就给了我这样的机会。除此之外,我也受到了许多锻炼,培养了许多能力。”
       此次实践受到绥中县宣传部门的大力关注,在《绥中新闻》上有所报道。并且,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也获得了平安联动指挥中心的大力赞扬。协会也鼓励今后进一步推进这样的假期实践活动,以帮助大学生更多融入社会事务,承担社会责任。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队成员增强了自我的能力,在实践中学习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践成果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交上一份青年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