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王忠杰教授“软件工程师领导力培养路径”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4日晚18:30,领导力训练课程第一小组举办了以“软件工程师领导力培养路径”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与新基论坛合作,陈一豪同学担任主持人,本次讲座邀请计算学部副主任、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作为主讲人。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热情极高,600余人在线实时观看。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讲座主题和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王忠杰教授主要介绍了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需要具备的专业能力,讲解了可以通过哪些途取得突出的成果,鼓励同学们锻炼和培养自己的领导力。王忠杰教授指出:同学们不应只把自己定位在企业的基层位置,而是需要努力提升自己,通过技术的创新,领导能力的提高,在企业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也欢迎同学们之后可以一起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和探讨。

       简述过程中,王忠杰教授运用很多实例为辅,引人深入思考,我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未来想要干什么?我能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吗?这些问题引人深思。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我们除了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外,还需要有团队交流能力和领导能力等。技术固然重要,但同样需要考虑很多的社会化因素,我们需要从社会化的角度上看技术,需要对领导力培养做实践层面上的积累,要培养自己的社会化意识,而不仅仅是技术,要锻炼自己的领导力才能,早日做出深远的职业规划,未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