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团委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计算学部团委于9月18日开展了一系列“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9月18日,计算学部各团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组织参观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纪念场馆、重温入团誓词和主题演讲、朗诵等活动,在综合楼门前组织团员青年线下朗诵爱国诗歌,引导青年团员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牢记血与火的历史启示。

       计算学部2003501团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李维研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及其历史意义,支部团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2003601团支部、22级硕士2班团支部、22级硕士3班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共同观看了与“九一八”事变相关的纪录片。22级硕士9班团支部开展了红色诗歌朗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2级硕士6班团支部开展线上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回望初心,牢记入团誓言。

       计算学部22级硕士10班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演讲,团支部书记表示,青年团员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结合学科特色,为国家航天、国防领域不断作出贡献。计算学部2003201团支部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活动。计算学部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博物馆参观活动,团学骨干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学习“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将从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与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计算学部团委通过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年团员要树立忧患意识,莫忘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警醒青年团员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演讲) 

(朗读爱国诗歌)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