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科技创新,材料学院科协面向21级本科生开展了线上宣讲。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材料科学系主任王玉金老师和焊接系副主任刘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意义和要求,同时邀请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首先,王玉金老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背景意义、申报要求、项目内容、导师团队、激励政策、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兴趣出发,参考学院科创项目库自主选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培养创新思维与团队合作精神。随后,刘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角度出发,为同学们从选题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宣讲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认识与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热情。

image-20220924182034-1

最后王瀚、仲宗杨两位同学结合科创经验,讲解了参与科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在项目的实践和完成过程中提高自身学术素养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