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2022-09-25 09:34

9月22日16时,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在正心11教室顺利召开。生命学院2021级全体硕士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梓伊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辅导员王梓伊首先强调疫情防控规定,从每日上报、寝室卫生环境、核酸检测、外出报批等方面展开介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同学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随后针对请假规定、外出安全、社会实践规定等进行详细的介绍并说明注意事项。

会议中,辅导员王梓伊就同学们关注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具体介绍。围绕毕业年级关键时间节点、往届毕业去向、求职自我认知定位、选调流程及相关问题等方面,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把握求职招聘关键时期,尽早行动。结合毕业年级就业派遣工作,辅导员王梓伊从就业工作时间安排、生源信息维护、网上签约、违约管理、就业政策变化等方面详细说明哈工大就业网的使用方法与就业签约等相关事宜,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提供指导。

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帮助2021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学校政策和毕业事项安排,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掌握就业形势,学会主动出击,把握就业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