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开放日”来了

2022-09-27 16:0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国防观念,促进建设和巩固国防,校武装部于9月27日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国旗护卫队开放日”,11:00-14:00在一校区步行街展示国旗护卫队风貌,让全校学生体验仪仗兵日常训练,感受仪仗兵风采。

中午11时,一校区步行街人头攒动,国护开放日正式开始。仪仗队英姿飒爽,向同学们展现军人魅力;引导员细心讲解,帮同学们了解枪支用法;宣讲员严谨细致,向同学们介绍国防常识;端腿比试中同学们蓄势待发,誓夺奖品……

三个小时的国护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队的魅力,也感慨于国护日常训练的辛苦。身为大学生的国旗护卫队尚且如此,更不必说真正的军人!若无他们的默默奉献,何来今日幸福和平!

本次国旗护卫队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未来,哈工大国旗护卫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承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国防教育的责任,为国防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